close

19.jpg

 

地點:屏東

人物:阿禎,淡江大學中文系三年級

夢想:

"用最簡單的事物,達到最大的快樂,而且問心無愧、義無反顧。
在30歲前找到自我。"

快樂:

"簡單平凡的人事物。"

" 人生得意須盡歡......會須一飲三百杯"李白的這段詩詞裡道盡了阿禎的性情。說他有可能是李白的化身,我想也不為過。狂放、飄逸、愛酒、愛作詩、愛作詞、愛音樂、愛流浪到他方。從在這些區塊裡,還真可在阿禎身上看到一些李白的影子。當時騎著單車環島時,騎到了屏東一山上小村落,路旁被某個人攔下來,他跳出來說:"來喔!下來休息一下!喝一杯吧!" 這個人就是阿禎,而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當時的阿禎,從台北出發,打算徒步旅行台灣一圈,那是他的第四次環島旅行。第一、二次他用機車、第三次騎單車,這次則用了雙腳走路,一次比一次的速度還要慢 ,一次也比一次看到的更多、體會了更多。

<不喜歡回家的我>
生長在多元化的家庭的阿禎,因為身邊的兄弟姊妹通通來自不同的地帶,有媽媽前夫生的小孩、有現任生的、有領養的...。但是造成他性格上影響最深的應該從小時候講起,"這對我的人生來說是很重要的地方,因為我爸媽從我小時候就分離了,老爸那時後又在拚事業,沒時間理我們,晚上要自己吃飯、自己叫便當、衣服要自己洗、作業也要自己做完,接觸到爸爸的時間只有在晚上拿聯絡簿給他簽的時候,可是有時候我已經睡著了,他都還再忙,媽媽又不在我的身邊。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變得不喜歡回家。因為沒有家的感覺。"於是,每天放學回家,阿禎書包丟著,腳踏車抓著,就衝出去玩了,要不然就是留在學校打球打到很晚才回家,這也是造成他現在很外向,喜歡接觸外面人事物的原因

<慢速度,深體會>
在成長的過程中,阿禎慢慢有許多理想和目標出來了。"其實我覺得我的人生和目標是一個接著一個慢慢長出來的,就像樹一樣,從種子慢慢發芽長成一棵樹,就是一段接一段的過程,慢慢蹦出來的。所以我有了一句座右銘,影響我很深:小小的夢想,一個一個完成,它自然會慢慢變大。"這要從18歲那年開始講起。當時他和幾個夥伴想要來一個18歲的里程碑,於是就騎著機車從台北衝到墾丁,去享受南台灣的陽光和熱浪,"阿那時候想說都衝到這麼遠了,乾脆給他騎完一圈好了,結果就成了我第一次環島。在那段旅程中,我接觸到很多很新鮮的人事物,開始讓我得到很多很深刻的的想法。"於是後來,我就展開了第二次環島,為時短暫的三天,"結束那短暫的旅程後,我深刻的發現到,我必須得用更慢的速度,才可以讓我接觸到更多會讓我深刻的人事物。因為,旅程中,最觸動我內心深處難以忘懷的,不是風景,而是那些人事物。"所以才有了他第三次的單車環島,也在這比之前更慢的過程中更體會到了旅行的價值在哪邊,而有了第四次徒步環島萌芽的產生。"我要用更慢的速度,去接觸更多的人事物,達到更多更深刻的記憶,我覺得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一直到了第五次環島,阿禎稱他為感恩之旅,對台灣這片土地做的一種回饋。"因為我目前還沒有能力用捐錢的方式回饋社會,所以我用我最擅長的方式:環島,一種需要接觸人的方式。我把過去環島那些曾經幫助我與我合照的那些人的相片洗出來,一張一張親自發送給對方,作為一種回饋,謝謝台灣的人情味,也謝謝這片土地。"而在經過這麼多次的環島體會,阿禎回頭看看自己,讓他想到他倒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能夠用最簡單的事物,達到最大的快樂,而且問心無愧、義無反顧!這是我這一生,想要成為的人。並且,我希望能在30歲之前,找到自己,認清最深處的自我,在這個世界上,知道自己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