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地點:宜蘭 

人物: Henry,大學重考生

夢想:

"衝浪技巧、體能、攝影技巧不斷進步。
到世界各地旅行、跑步。
因緣際會希望能進演藝圈(演戲、男模)。"

快樂:

"成長與學習。
當下。
感受生活中的小確幸。
體會生命的意義。"

因為衝浪,而認識了Henry,與我同年紀且總是掛著大大微笑,生性瀟灑,總是赤裸著上身在海邊跑來跑去的陽光男孩。。當時我在宜蘭一間衝浪店打工換宿,還可以換到免費的衝浪。那天我一個人拿著衝浪板,就衝到海邊,開始了第一次衝浪,因為早上替店裡衝浪課程拍攝照片時一邊仔細聆聽,下午就自己去浪裡試試看了!沒想到,手太短,版也拿不好,還一直被浪衝,沒想到有人看不下去,突然跑過來教我怎麼衝,那個人就是Henry。至此之後,我們變成了好朋友,他也和我分享了許多不是只有衝浪的一切美好事物。

<我的世界在外面>
當我知道Henry沒有臉書時,很驚訝地問他為什麼,他說:" 因為我都常常往外面的世界跑阿!覺得不需要用到。" 他說他有需要的時候才會用到網路,平常根本不會碰電腦。這種事,在現今世代青年身上 ,是幾乎不存在的案例。 
今年夏天,Henry在一間衝浪店擔任衝浪教練,他熱愛這個工作,不只可以接觸到很多人,還可以促使自己的衝浪技巧不斷攀升。"以前的我比較內向,不太接觸人群。"現在來到這裡,可以接觸到各種同樣愛好衝浪的人。Henry是一位極度熱愛運動的人,他說一方面是為了健康,一方面是為了健身。果然,他不是只有白天在這裡當衝浪教練。"早上的時候,我會跑到家裡附近的瀑布晨泳,到山上晨跑,晚上回家後,再出去夜跑。有時候跑到太晚,就直接到瀑布旁的風景區露營睡覺去了。"我說我好羨慕他的生活環境,家裡離山林、海邊很近,離都市又不遠。"我也覺得我住在天堂,很幸運!有時候運動完,想要靜一靜,就會騎車到市區的大間書局閱讀,因為我除了運動也很喜歡閱讀,閱讀影響了我的價值觀很深遠。"當時Henry還跟我分享了許多好書,才知道原來他也很熱愛旅行,看了好多旅行類的書籍,也經常一個人背著背包就台灣到處跑了。希望未來可以跑到全世界,所以他說:"我現在在重考大學,我想把大學當作一個跳板,在四年期間,我要把身體練得更好,知識方面也儲備更多能量,再利用放長假時間打工存旅費,畢業後當完兵,就要開始計畫遨遊世界了!"

<與攝影的奇遇>
"以前,我拍照就只是拿著手機到處亂拍,沒有想到這項娛樂也會變成我現在的興趣。"這得從他到衝浪店打工開始講起。在衝浪店有一台算高級的單眼相機,老闆常常將那台交給他,叫他幫一些顧客拍攝衝浪照和一些店裡的生活照。記得當時,在堤旁的他還拿著那台相機問我會不會用,他當時也才知道我是一位對攝影有狂熱的人。後來他常常來問我有關攝影的事,也看了我拍的一些作品,讓他對攝影越來越瘋狂,決定也要開始專研這項興趣了。更大的轉變則是他到蘭嶼旅行的奇遇記。當時他在那裏認識了一位也在旅行的攝影師,那是一位快要退休的人像攝影師,專門在拍一些藝人和模特兒。"在蘭嶼的那幾天我們結伴一起旅行,他也帶著我到處拍。"那次,他學到了更多有關專業攝影方面的東西,尤其是商業人像攝影。蘭嶼之行結束後,他和攝影師也結下了忘年之交的情誼,常常到攝影師的工作室與他交流,除了攝影,攝影師也教他如何擺出專業架勢。他覺得非常的有趣,甚至還被一些經紀人相中,意外開啟了他的另一條路。但他說,他還不急著進入演藝圈,因為心態還沒準備好,能力也還沒儲備好。現在的他,順利地重考上了一間大學,接下來,真正忙綠而充實的生活才要開始了! "好多想做的事!好多不斷被挖掘的興趣!現在是時候一步一步去實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