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地點: 台東

人物: 阿康,逢甲大學運輸管理系四年級生,跑步環島者

漣漪卡代表句:

"我使用我全部的知識和經驗,使我充分發揮我的淺能。"

夢想:

"大學四年目標:
把機械技術學好。
拿到大學學歷。
做幾件一輩子忘不了的事。
跑步環島(已完成)。
來一次遠走高飛,再猶豫就別後悔。"

阿康,是我在台東停留時遇到的一位正在跑步環島的少年。他當時也停留在台東市區療傷,因為在南迴公路跑下山時,膝蓋和大腿承受巨大的向下作用力而劇烈疼痛,"我平常訓練時都是在平地訓練,鮮少跑山路,所以才造成了運動傷害。"他有點難過的說,本來預計跑16天,現在要延後到18天了。他本來以為在台東療傷這幾天會很無聊。"結果沒想到昨天遇到了與我同年也在環島的兩位男生,一個單車一個機車,今天又遇到你也是在環島的!真是太有趣了!" 雖然現在受傷了,但是他完全沒有被困難抹滅掉熱情,他還說了一句自己最喜歡的話,是偶然一次在DISCOVERY頻道聽見,因為太喜歡又太有感覺了,就把他強記下來:"訓練身體,其實是訓練意志力,你所承受的痛苦,會讓你更加堅強。"

<大學,原來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從小就很熱愛運動和健身的阿康,在國中時本來想考體專,可是大家都說那個以後出來賺不了什麼錢,去考大學會比較找的到工作。"那時候我就信了。結果上了大學之後,發現學校在教的都是理論,就是很基礎的一些基本觀念,甚至比高中還要簡單,而那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實務經驗。"當時我考慮要休學,媽媽說:""你都讀一年了,就把他讀完吧!" 於是在大二時,阿康把當時參加的街舞社退掉,"因為我只要保持斷練身體,而街舞社我高中就已經參加過了,覺得不用再浪費時間在練團身上,那也只是個興趣而已。"社團退掉後,阿康說他每個禮拜只剩下星期一到三必須到學校,其餘都是自己的時間了。他決定星期三上完課後回苗栗的家,跟爸爸學做機械。家裡是做空壓機的,阿康也有興趣,決定傳承家裡的這項職業。於是,每個禮拜星期四到六就回家上班,培養專業技能。"從大二開始,一直到現在大三,我已經學了一年半了。而現在課只剩下一個禮拜一天,我就一天來回到台中上課,當天再回家繼續做機械,希望到畢業後,我可以一個人獨立作業,自己修機器、賣機器。"

<做一些一輩子忘不了了的事>
做機械是阿康給自己的一項專業技能,既可以養活自己,還可以有餘力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像是運動健身,還有這次的跑步環島。"進大學之後,我就想要開始做一些一輩子忘不了的事,屬於我青春的回憶。"在大一那年寒假,阿康就背起背包,開始了一個人的機車環島,可是感覺速度太過快了,沒有什麼感覺。於是再升大二的那年暑假,和夥伴展開了單車環島,愛上了這種感覺,之後就常常在假日時,騎著腳踏車到處跑。偶然的一次,在旅途上遇見了一位同樣是單車冒險同好,相見恨晚,兩人開始組隊,再找自己的夥伴,常常一起跨上單車,就去冒險。他們在前兩個月才橫越南橫,"那種感覺真的很棒!我很慶幸自己能遇到這些夥伴,一起完成一些人生中忘不了的事。"阿康還說:"我們計畫畢業之後,當完兵,還要完成的一件大事,就是騎著單車,橫越中國青藏高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