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地點:台南

人物:黑熊,銘傳大學新聞系三年級生,徒步環島者 

漣漪卡代表句:

"我看到別人的成功會感到快樂,因為我相信成功的機會是給所有有心人。"

夢想:

"20--30歲: 徒步環島(已完成)。
與朋友一起改造老家的老房子。
30歲: 住半年精神病院。
長期復興"大樹下"精神(飯後會到外面樹下泡茶下棋聊天那種場景)。
苗栗發展電影文化、復興沒落的村落。
分享。快樂。"

黑熊,大我沒幾天卻被一個小弟弟叫阿伯的有趣青年。我們後來變成了好兄弟是因為當時在青年旅館我問了他一句:"有台南當地人找我去看棒球賽,他說免費的,有沒有興趣跟?"他竟然二話不說就興奮地說好啊!然後發現,他的外表與腦袋果真很有相連,說出來的話與做得的事完全不像這個年紀所表現的,而且,他有非常多的"大事"想要做!

<瘋狂尋找自我的高中歲月>
高中那三年的寶貴青春歲月,黑熊全部拿來發展自我,他到處參與各種活動。在高一時,他接觸到了學校的親善大使,這使他一路摘進了影像傳播的世界。當時的他發現用影像來呈現自己是一種很有趣的方式,同時找了夥伴來當演員,然後拍出了人生第一部影片,讓他決定要開始往這條路發展。到了高二時,為了更了解這塊領域,他在學校創立的大眾傳播社,"這個社,他可以玩的面向很廣,但是我那時候是主要把他往戲劇跟影像的部分推,包含新聞這類的影像都可以玩。"。經過了二年級這樣摸索玩下來後,更確定了傳播是自己想要去碰的東西。於是,學測就決定要報考台藝大或是北藝大的電影系或戲劇系。

<一步一腳"映"的實踐>
那段時間拚了命想擠進報考的這幾間夢想校系,但是最後卻在第二階段面試被刷掉了,""當時的我很不甘心呀~於是我就去尋找可以當臨時演員的角色,看看真正拍攝一場戲劇時的現場狀況。" 之後,他再去報考指考,最後考上了銘傳的新聞系。黑熊說他雖然沒有上他想要的學校,但是也沒差了,因為他還是會積極追求他想學的一切。"大一的我被當的亂七八糟的,因為當時,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參加校外活動、校內電視台與志工等所有有關傳播的領域,當然我覺得所學到的,比在課堂上學到的更多!"後來在大二時,他看到苗栗當時有電影節在徵求志工,於是二話不說就報名去了。在那裏服務時,他也非常積極的爭取自己的機會,希望被人看見,他當時把自己在學期間拍攝的作品給一位導演看,並且說:"我不會把學校的作業只是當成作業,我會把他當成一項作品在製作,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就因為這樣,黑熊現在在那位導演的身旁當一位實習副導演,跟在他的身邊學習,從電影製作到攝影技巧,所學到的遠遠超乎他的意料。接著在今年暑假,他想到要透過徒步環島的方式認識自己的台灣,並且尋找一些靈感,還創了一個粉絲頁就叫做"一步一角映",我想這句話是真的很符合他這個人。在旅途中,他發現好多的老房子都可以被改造進而復興再利用,想到自己的老家有一棟老房子已經丟棄快六、七年了,卻都沒有再使用,讓他覺得好可惜。於是決定,環島完後,要和一些理念相同的夥伴們一起集思廣益改造這個空間。"還有,我想要發展一種"大樹下"的精神,就是那種人們吃飽飯後會聚在樹下泡茶聊天的景象,我覺得那也是一種故事的匯集地,是很有意思的!"黑熊說起他想要做的事,是真的很多!而且他的執行力非常的強!"這些是二十到三十歲想做的事啦!我目前先規劃到三十歲。三十歲那年,我想去精神病院住半年!" "哇!為什麼阿?"我非常驚訝的問他,"這是我受到一位攝影師的啟發,他曾經用兩個月的時間,進駐在精神病院,去拍攝那些精神病患。結果到最後,他發現,裡面根本就沒有精神病患。這其實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決定也來去瞧一瞧。"
黑熊會有這些的想法和作為,他是這樣說的:"因為我很喜歡接觸長輩,尤其老人,因為每次和他們聊完天,都讓我收穫滿滿!" 說完時,他的眼睛總是發著一種希望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