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地點: 花蓮,台東

人物: 小潘姊,無油煙健康廚房老闆娘

漣漪卡代表句:

"我已我想要/我選擇的方式生活。這種心智模式,激起我對生活及工作的熱情。"

夢想:

"在依山傍海的知本老街開了間健康廚房"香料理",計畫把餐廳理念推廣下去,遍布台灣!!
帶媽媽環遊世界。"

與小潘姊的認識,竟然是在一場單身派對上,哈哈哈!當時,花蓮某間單車咖啡館在舉行派對趴,我和一群剛認識的新朋友二話不說也衝過去參加了,主要也是要養眼一下看看外國帥哥拉!沒想到衝到那裏時,推開門,震耳欲聾!而且有兩桌的人感覺已經醉到瘋狂的境界了,剩下角落那群人是清醒的樣子,於是我就走到了角落那邊,小潘姊當時就坐在角落那邊,我們是這樣認識的。她當時和我聊完沒多久,就拿出了一張她特製的名片給我說"我不是每個人都發的喔!上面有我餐廳的地址,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找我的。"我雖然不敢保證會南下台東去找小潘姊,她的店在知本,也不知會不會路過,可是就是有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去知本找她! 於是,我在最後一趟環島時,決定到台東一定要停留知本,這已經是距離當初和小潘姊見面時快一個月的時間了。當我找到了小潘姊名片上的地址時,我推開了門,"哇~~~!我就知道你會來!"

<點燃對料理的熱情>
一走進小潘姊的店,等等,這是一般住家吧! 好簡單的空間,廚房沒有抽油煙機、也沒有瓦斯驢! 這是無油煙健康廚房!小潘姊一家人很注重健康,他們強調低溫烹調、手工新鮮現做!只見小潘姊拿出了她和媽媽揉的麵團,現場開始教我如何拉麵! 然後沒幾分鐘,一道美味的拉麵已經完成。我問小潘姊是不是從以前就很喜歡料理了,她說:"哈哈!不是耶!我以前沒有那麼愛料理,故事得從讀高中的時候講起了..."
小潘姊當時在高職讀的是幼保系,卻對當時學校課程裡的烹飪課情有獨鍾,所以她當時只專研在這門課,上課非常專注認真,回家又自己在廚房開始施展魔法。後來,她開始到餐廳打工學習,這段時間是她第一次萌生了想要開餐廳的念頭,可是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所以,當時老實說也只是想想而已,哈哈哈! " 大學畢業後,她到了南加州語言學校留學一年,學到最多的是語言嗎?!"不是!而是料理!"小潘姊說,在那裡,人們來自世界各地,常常可以嘗到各國的美食,大家會彼此互相交流分享。因此,當時的她,學到了好多國家的料理,重新燃起她對料理的熱情!

<瘋狂累積能力的歲月> 
回台灣後,到台北一間高級餐廳打工,在半年內升值到店長後,把所學全部記在腦子裡,然後回到花蓮老家。又因為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個朋友,於是跑到統一學管理、學行銷,越做越想自己開店了,於是當時的她很瘋狂的什麼都學,動力十足,於是在三個月就升到了店經理。前前後後做了一年半,期間,與同事夥伴集思廣益創業績、把錢當遊戲在玩,玩出了一片天。當時想和另一位朋友在花蓮開分店,可是發現花蓮市場似乎已經飽和了,"當時覺得沒機緣,可是我們還是一直等啦!那段日子其實很快樂很滿足,每天都很充實。因為在超商裡面真的學到好多!"

<"突然"實現了當時的夢>
後來,媽媽無意間在台東發現了一間理想中的房屋,二話不說力馬買下,母子討論何不把這空間拿來開店,小潘姊也想到當年的餐廳夢,於是,開始捲起袖子著手創造自己的餐廳,從設計、布置一切自己來。然後,在經營方面,她把之前在餐廳、便利商店所學的一切全部派上用場,結合自己對料理的理念與精神,一間無油煙健康廚房就這麼誕生了。"有點像是命運安排的,一切就這麼開始了!"小潘姊和媽媽握住了所有的機運,然後充分發揮。"現在我的目標是把我們的健康廚房擴散到全台灣,到處開分店!"小潘姊充滿熱情且堅定的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