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地點:台東

人物:台東大武鄉剉冰店阿姨

漣漪卡代表句:

"今天是一個美好的一天,珍惜每一個今天,活在當下。"

夢想:

"做一個好婆婆、做一個主耶穌好僕人、在大武建立一座大教堂。"

快樂:

"信仰"

因為去年單車環島的關係,而認識了這位剉冰店阿姨,到現在已經一年了。永遠記得,當時和路上認識的環島夥伴一起在大武度過一夜,要離開的那一天,阿姨特地包了一袋粽子給我們帶在路上吃。自從單車環島結束後一年以來,我獨自在台灣到處旅行漂泊,每每經過大武時,就不忘會走進來剉冰阿姨的店裡坐坐,和她分享我在路上的冒險故事,聽聽阿姨聊聊她的人生故事。她還是一樣那樣悠閒而快樂。

<17歲的夢境>
阿姨曾經跟我說過她從彰化嫁到台東的故事,我只是眼睛睜很大、嘴巴張很開、就是一張不可置信的表情。很神奇的命運呀!阿姨說:"17歲那一年,在某個夜晚,我做了一個場夢,在夢裡,我被人用轎子抬到一座擁有山與海的城市裡,然後看見了海的天邊有一道被紫光包圍的彩虹。"那個景象讓阿姨愣住了好久好久,讓她至今都無法忘懷,經過了好幾十年的歲月,那畫面永遠栩栩如生的刻畫在她的腦海裏頭。每次來大武找阿姨時,她還是常常會跟我提到有關這場夢的景象,而我百聽不厭。

<命運帶她到17歲的夢境裡>
19歲那年,阿姨本來考慮到台北打拼,可是又猶豫要不要留在家鄉,於是,她跑到某間道場去抽籤,看看命運會帶她去哪裡,因為她決定把自己交給命運。"你不用去台北了,你留在家鄉就好啦! 因為你的姻緣,在不久就會來報到了。"這是廟公當時對阿姨抽的籤所做的解釋。於是阿姨就選擇在家裡,等待命運來報到。果真,在那一年的年底,有一場相親來了,對方一看見阿姨,就對她一見鍾情。開始瘋狂地展開追求,他們一起去了恆春玩之後就到婆家去,對方是台東大武人,她從彰化到了遙遠的中央山脈另一邊去了。"當時我好害怕耶!第一次到一個我還沒有很熟的人家家裡,於是就在他們家裡的一個空間裡來回踱步,好緊張好緊張!我就這樣一直來回走來回走走到天亮!" 隔天早上,公公就馬上跟阿姨說:"日子看好囉!你們可以馬上訂婚拉!"很快的,他們婚期馬上敲定,十日後訂婚!阿姨就這樣來到了遙遠的台東大武鄉。
民國六十八年,阿姨正式嫁到台東,當時婆家經營的是一間剉冰店,她開始幫忙顧店,一來到這裡時,環境還沒適應,就開始了忙綠的日子。每天,只有到了晚上的時後才見的到自己的丈夫,因為白天他都要去山上的農場,忙到晚上才會回來。後來生了孩子之後,還是一樣忙碌,當時都是堂哥帶著孩子們出去玩,他們常常到海邊、到山上。然後堂哥有一次把他們去海邊玩的照片寄給阿姨看,"阿唷!阿這不就是我17歲那年夢見的場景!"阿姨當時好驚訝又驚喜!原來那個籤的命運,帶他到了17歲的夢境裡。讓她也開始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這場婚姻也不是隨隨便便的。阿姨和她老公的關係也從不熟變得越來越恩愛。大武這個地方,也成了阿姨17歲夢的延伸。她要愛在這裡,直到永遠。"然後我最想做大事啊!就是在大武蓋一間大教堂拉!"因為阿姨的故事充滿神的安排那種情節,她也在信仰裡感受到了愛和幸福,所以,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到教堂裡用心傾聽。
下次有機會經過台東大武,不訪走進來吃吃阿姨充滿故事的剉冰,和阿姨聊聊天,說不定還會有什麼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