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地點:花蓮 , 台北 , 高雄 

人物: 彥子姊,熱血媽媽

漣漪卡代表句:

"要得到家庭成員的接納和愛,必須先接納他們和給予他們愛。"

夢想:

"環遊世界"

快樂:

"帶小孩去旅行"

那幾天,打算在花蓮用說故事或勞力換宿,然後無意間在一間單車咖啡館認識了幾個新朋友。當時,打算和那幾個新朋友到一間位在七星潭的背包客棧,順便去看海。就在我們走進去的剎那間,看見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在裡面玩耍,這景象還真是我旅行一年來重未看過的景象。因為會帶小孩來住背包客棧的家長太少了!然後這位媽媽看見了我們,就叫他的小孩把食物拿出來給我們吃!因為當時我們超餓!那些食物是他們早上去涉溪時吃的原住民竹筒飯還有香蕉飯。很特別的味道!
這位熱血媽媽,叫彥子姊,就是今天要說故事的人。這是我們一開始認識的過程。我們一群人吃完飯,他就問我要不要和他們出去玩,他有車可以載我們。就這樣,我們變成了一群忘年之交的好朋友,之後我們又在台北、高雄分別再度重逢,也讓我更加認識了彥子姊這位熱血媽媽的冒險故事和她的瘋狂想法。

<當自己心目中最想成為的媽媽>
彥子姊跟我說,年輕的時候,她很想要自己出去到處趴趴走,可是知道父母是那種很傳統思想的,尤其是媽媽,很容易就擔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所以她始終也無法放下心自己出去玩。"如果我媽媽不會那麼擔心我,我一定早就出去玩了。" 彥子姊是這麼說的。"所以,我以後一定要當個我心目中理想媽媽的樣子,也不要過度擔心自己孩子,不然他們永遠也不敢放下心飛出去。"

<小孩的誕生,冒險的開始> 
"當時,年輕的我,膽識與勇氣是漸漸被周圍環境與身邊的人磨掉的。" 直到高中時遇見了現在的丈夫,之後又生下了兩個帶來勇氣與熱情的小男孩,脫離了原生家庭,她才開始帶著她的家庭開始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我的小孩賦予我勇氣,我的膽識因為生下他們後就全都回來了'!"彥子姊說當時才剛懷第一胎時,就拖著丈夫和頂著大肚子到處去玩了。而因為丈夫當軍人的關係,經常不在家,彥子姊也不安於室,在哥哥二年級,弟弟幼稚園中班時,就帶著她的兩個小兒子,跨上單車,開始了一個多月的單車環島。整趟旅程的過程裡,彥子姊也要訓練出這兩個小兒子的獨立性,住宿方面的幾乎都交給兩個小兒子去處理。帶著他們走背包客路線,凡事自己來,不會去住旅館也不會吃多高級的料,也間接培養出刻苦克難的冒險家精神,沿路還遇到了許多幫助他們的人,認識了不少的新朋友。彥子姊很喜歡這種感覺,那是她第一次帶小孩離家那麼久,而且彥子姊還說"我爸爸媽媽其實根本不知道!哈哈哈!我也不會讓他們知道我帶小孩出來而且還是單車環島,他們一定會昏倒。"
"還有很多家長都會問我帶小孩就已經那麼難帶了,還帶出去不是更難搞嗎?一點都不會呢!而且我覺得帶出去反而比較好帶,他們會與許多人事物還有大自然接觸,同時也會學到很多東西,並且看看外面的世界,心靈和心情都是正面的,在家帶也同樣不好管,又只能在一個空間裡,我覺得只會讓心情更鬱悶更煩。" 
就這樣,彥子姊常常帶著兩個小兒子背著背包就去環島了,喜歡在一路上認識很多新朋友,後來又遇見沙發衝浪客(一個網路平台,只要加入會員,可到世界各地其他會員家住),之後還帶著兒子衝到香港去。彥子姊家也常常聚集一些在旅途中認識的朋友,根本就像一間背包客棧了!
問起她最快樂的事是什麼?彥子姊說"就是帶我們家兩個小孩去冒險、去環島、去旅行。"而彥子姊還告訴了我她心目中想做的一件大事:"有天,想把房子賣掉,與丈夫一起改裝車,變成一台旅行露營車,然後帶著小孩,到處"生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