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jpg

 

地點: 台中 

人物: 小安, 小步調背包客棧主人

漣漪卡代表句:

"我充滿熱忱的生活"

夢想:

"讓每個人在這裡(小步調)找回自己的步調"

快樂:

"流浪到未知的癮"

小步調客棧主人小安 ,一副流浪氣息貫穿全身的夢想實踐家,他的故事,老實說,是否因為共鳴效應,我聽完之後,瞬間感動了好久。

<一場東部的自我放逐,找回了自己的小步調>
"大五,我故意延畢了一年,那一年,我純粹跑去閱讀、旅行、放空。" 每個人每到一段時間都需要脫離那"正常"世界,到"桃花源"呼吸一下單純的氣味和純淨的氛圍,算是小安第一次的充電期。
然後,他開始說起了他創造了自己小步調的故事:
"這間背包客棧夢想的成立得從3年前的台東開始說起:大學畢業後,我跑去和我所學完全無關的證券公司上班,然後兩年之後,我厭倦了,馬上辭職,開始想要到東海岸去流浪,從宜蘭到台東,近一個月的放逐之旅。那時我完全沒有任何計畫,只決定把之前所存積蓄通通花光!"
從宜蘭出發,一路南下花蓮,最後台東。小安說他每個後花園各待一個禮拜左右。在最後的一站時,也就是台東,他選擇了一間背包客棧,在那裏,他找到了一種對的調調,適合自己的調調,自己的小步調。
"那一個多禮拜裡,我在那裡認識了好多新朋友,還認識了一個從台北來的女生,是客棧主人的朋友,她說她已經在這間待了一兩年了,算是對台東最熟悉的一位朋友,所以平常,只要有時間,她就會帶我們到處去玩!去拔山、去涉水、去尋覓觀光客都不知道的祕密景點。後來,我和那個女生的感情,慢慢地從友情進入到了愛情,就像天雷勾動地火一樣。一直到了最後,我離開的那天,我們一起散步到了台東舊鐵道(照片中小安後方的那張鉛筆素描畫),兩個人就坐在那昔日的舊月台上。望著星空,我們開始回憶起了那幾天歡聚的時光,這種美好的感覺讓我們彼此有了一種共識,我對她說:"嘿!我們以後也來開一間背包客棧!"
理所當然她也贊成了!於是那天晚上,我們一起下了這個承諾:開一間背包客棧。" 於是,小安說從離開那天開始,他們力馬行動,一起去找房子,一起去尋找人家不要的舊家具舊器皿。同時小安還外接了一份正職,郵差!我聽了還滿驚訝的,真是有趣!
"可是真的好累呀!想到那時,為了這個夢,白天在大太陽底下拼命送信,晚上回家趕著著手進行背包客棧的一切,累癱了馬上趴了就睡!"
直到有一天,小安和那個女生,因為某些事情,鬧翻了,背包客棧也還沒成型,但是,他們卻分手了。那段日子,已習慣了兩個人一起討論、一起找房子、一起逛各種店、一起分擔背包客棧的工作和一起互相為對方加油。突然間,一切再也不一樣了。
"我變成所有的事都要一個人來,一個人開創背包客棧、一個人去尋找舊家具、一個人逛商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累...。"
"可是,我不會放棄這一切,只要想到那段日子,我們一起做過的夢、一起說過的承諾,就是支撐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如今,小安的背包客棧,小步調,已全部完工,是一間結合他最愛的音樂、書籍、旅人休憩與結交新朋友的小屋,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一間希望你可以在這裡找回自己小步調的心靈休憩站。
<流浪到未知的癮>
小安說,等小步調穩定了,他心靈也準備好了,他就會開始規畫他的下一段長途流浪之旅,要去哪裡不知道,會多上癮不知道,那時結束不知道,會愛上哪個未知的地域不知道,就"流浪到未知的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