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jpg

 

地點:台中

人物: 安祺, 來自香港,牙醫師

漣漪卡代表句: 

"我是我自己的主人,並決定自己的命運。我也允許別人有同樣的權利。"

夢想:

"我希望我可以勇敢地走出自己的溫室,在自己的旅途中找到自己和人生想找到的東西。"

快樂:

"在每一次跟其他旅人交流中,都能放下自己的包袱,彷彿對自己未來的方向又看清的一點。"

"旅行中認識的新朋友也是我旅行中的快樂!"

當時的我在台中一間青年旅館裡面,遇見了一群香港來的朋友,我原本以為他們是一起來台灣旅行的,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也都才剛認識嘛!安祺,裡面其中一位朋友,他告訴我,這種時刻,是他最享受且最喜歡的時刻。一群剛認識不久的新朋友,在異地裡,談論著彼此的故事彼此的未來和彼此的生活。

<與夥伴去旅行的那次,遇見了我嚮往的人生>
安祺的身分是一位牙醫師 ,薪水待遇都不錯。
"但是,我從大學就知道這份工作我不可能做久的,因為每天的工時是非常長的,我無法想像我要每天為這份工作賣命這麼久,連中餐都不定時吃,重要的是,我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
"於是,在大學的一年夏天,我和我的夥伴四個人一起去台灣進行單車環島旅行。那一次,在路上遇見了兩位香港人,他們當時用非常深度且貧窮的方式在漫遊台灣,一路上沒計畫,走到哪算到哪。"安祺說那時候的他,心理面好羨慕好羨慕,覺得這種旅行方式他一定要試試看!打算之後也要來一場奮不顧身而且沒有計畫的旅行,而且是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的。
"你現在就是在一個人在台灣旅行是吧?!"
"是呀!但是我以前在香港時,是放不下這些包袱的,你可以想像的那種生活環境:壅擠、吵雜 、高競爭、步調快...我是抱著好大的勇氣,放下這一切,去做我想做的那些眾人所謂瘋狂的事。"安祺說他在台灣還嘗試了高空彈跳、那種挑戰一切膽量的,是因為他在旅程中希望可以戰勝自己的內心恐懼。他很享受現在在台灣的旅行,一個人的旅行,然後遇見也在旅行的人,與他們溝通,看看他們的生活態度,反映出自己的生活方式。
<人生,從離開舒適圈,才正式開始>
"我想要慢慢脫離牙醫這份工作,然後到台灣,找到一項我想發展的事業,展開我的第二人生。"安祺說他很喜歡台灣,不只風景好,人更好!"
"那你覺得哪句話可以最代表現階段的你?"
"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comfort zone.(人生,從離開舒適圈,才正式開始)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斷的突破自己。也是代表現階段的我。"安祺透過旅行這種方式,不斷地在一種自我突破和自我發現的挑戰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