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jpg

 

地點: 花蓮 、台北

人物: Nick,來自美國,現居台北,任職於何嘉仁美語老師

漣漪卡代表句:

"我只聽取積極人的意見,他們的生活充滿快樂和愛心。"

夢想:

"Taiwan is my home now,and hope to find love here."
(台灣現在是我的家,希望能在這裡找到愛。)

快樂:

"Dancing,love,family,adventure."(跳舞、愛、家人和冒險)

那天,流浪到花蓮的一間文創咖啡館兼青年客棧,遇見了一群新朋友,其中有一位開朗的外國人Nick。他說他剛到台灣,花蓮是他這次在台灣第一個旅遊的城市,台北則是接下來他在台灣的第一個家,因為他在那裏找到了工作。
"天呀!可是我已經愛上花蓮了!我才剛從台北過來,這裡整個感覺和台北真的差好多!我好怕我不能適應台北的一切!"
"台北與花蓮的感覺當然很不一樣阿!但是,相信我!你也會慢慢喜歡上台北的!"
"希望囉!" 
"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和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新朋友認識才不到幾秒,就像已經認識了好幾世紀的老朋友,一見如故!
接下來會訪問到Nick的故事可說是一趟從花蓮到台北的旅程。當時Nick已經回到台北開始工作,而我則是後來才流浪到了台北,在快接近離開台北的日子時,那群新朋友當中的其中一位朋友,彥子姊,發現我人在台北,而她剛好也過來台北了!於是,可想而知!大夥又聚在一起啦!這次的聚會,不再是一群人出去玩,而是走到了一間無意間撞入的特別小店坐下來,一場夥伴之間心靈、思想與彼此故事的深度對談就在這個溫暖的小空間展開。

<那些快樂的牙買加人>

21歲那年暑假,一群來自牙買加的人,改變了Nick。
"當時,我利用大學暑假到一間高爾夫球場打工,結識了一群來自牙買加的工作夥伴。他們的每一天,在我的眼裡看來,就是他們今生的最後一天,因為他們每天都過得好快樂好興奮,充滿熱情與活力!而且他們似乎沒有什麼物質慾望。於是,看著天性樂觀的他們,讓我開始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Nick說在美國,他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人們不斷地在追求物質慾望:車子、房子、名牌...。人家說的畢業後找一份好工作,然後娶個好妻子,買個好房與車子,最後生個好孩子!
"但是我知道,這不是我要的。自從10歲父母離婚那一年,我心痛我難過,直到21歲那一年夏天遇見那群來自牙買加快樂的人,我開始覺得這些都是好渺小的事。他們從小就生在那麼貧窮的國家,還要自己到異地討生活,每一天,卻都過得那麼的快樂,好似他們住在天堂一樣!"
於是,從那刻起,我決定離開美國,去尋找屬於我的"天堂"。我可以領會,他說的天堂是圍繞在他身旁的人與環境,他想要找到這種感覺,一種對的感覺,就是所謂的"天堂"

<台灣是第二個家>

26歲,Nick離開美國了。到心目中一直嚮往的亞洲背包旅行,去了中國、香港和台灣。最後台灣這個寶島,列入了他一生所尋的"天堂"名單裡。
"為什麼?是因為人對吧!"
"對!我那時候會到台灣旅行也是因為在香港中國交到了台灣的朋友,他們都是非常友善又熱情的人,讓我想起了牙買加的人。"
"你為什麼不選擇到牙買加生活呢?"
"因為環境還有文化阿!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還有那次到台灣旅行的某一天下了滂沱大雨,街上的我很無助,突然有個人開車過來到我身邊,於是熱情友善的他就載著我去躲雨了!我心裡非常感激加上無敵感動!我就決定!就是這裡了!台灣,我的第二個家!"
Nick說他喜歡小孩,所以在台北的某間補習班當老師,那次在台北聚會時,我問Nick是否有比較適應台北了呢? 
"有阿!台北滿好玩的,但是老實說,自從那次去了花蓮,我現在還是好想念花蓮呀!"
"哈哈哈~那你在台灣有什麼目標嗎?你打算移民到台灣?"
"其實剛開始到台灣時,我不確定要在台灣待多久,但是現在我決定在這裡待3-5年,在這段時間裡,我希望可以愈見我未來的台灣妻子,並且正式移住台灣!"
"你不會再回美國了嗎?還有你的家人怎麼辦?"
"這也是我在試著努力解決的問題,我有跟我老媽說過了這些事,她聽得忍不住地哭了!所以我希望當我穩定下來後能想辦法在台灣與美國之間定時往返。"
Nick喜愛台灣的程度,希望能讓一些不喜歡自己國家的人看見,有些人為了來到這塊寶島,是要費了多大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