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地點: 台北 誇張古董咖啡店

人物: 咖啡館老闆娘

漣漪卡代表句:
每次的生病及挫折,我都能從中學到東西,我的意識是強而有力的工具。

快樂:當被最愛的人背叛,同時又被最愛的人救贖,那感覺就像掉進了絕望的深淵突然被一雙溫暖的雙手給拉拔出來 ,讓我更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因此我想用自己的溫暖,溫暖他人。

那天下午,本來是要到一間咖啡館,可是當我走到那間咖啡館面前時,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我已經走到了,因為我被對面另一間誇張的很古董的咖啡店吸引住了! 於是我決定走進去拜訪。
"哈囉!歡迎光臨!一個人嗎?!"老闆娘熱情彭湃的聲音很難想像這是在台北的咖啡館,真的!
"對阿!我其實是在環島旅行的!然後我有個計劃叫做交換夢想與快樂的旅程,所以我希望可以和你一起交換夢想與快樂,可以嗎?!"

老板娘以驚訝且錯愕的表情說"可以啊,可是可能只有一下下喔。"
"沒關係!"
"好!既然你這麼直接,那我也很直接喔!我問你!你這樣怎麼生活啊?我的意思是你的旅費怎麼來的?"
"自己打工存錢或以打工換宿的方式深度旅行窮遊,同時我也有在賣自己拍的明信片!"
"你等等喔!我去泡杯特調給你!"老闆娘端著飲品走回來
於是,我們的話匣子打開了,一個問題終究會串連起一段人生故事....

<一間不是店的咖啡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人的靈魂>

--從前的我很討厭咖啡,後來我發現我永遠再也離不開咖啡了
"從小,家裡的人都喝咖啡,可是我好討厭咖啡,因為好苦好難喝!"
直到有一天,我在某條街上,看見了一家咖啡館,他讓我的腳走不了、眼睛移不開,我駐足了許久,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也要擁有自己的一家咖啡館!"
於是,就這樣,我開始去咖啡廳打工,我忽然發現,我這輩子永遠脫離不了咖啡了。也許是咖啡的香氣慢慢竄入我的生活,也許是咖啡的溫度縮短到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總之,我就是這樣和咖啡緊緊相依了。

--最悲傷的事發生了,卻同時讓我更珍惜更多令人快樂的
"姊姊的故事是很悲情的,你確定要聽嗎?! 哈哈哈~ 其實我的人生啊~大大小小、酸甜苦辣、被背叛、被救贖、到現在創業......都經歷過了。尤其最讓我傷心背痛的就是當時被最愛的人背叛,我當時對那個人付出了好多好多,不只全都付諸水流還被傷的很深,當時的我甚至有輕生的念頭。"
我帶著驚訝的表情,"看不出來吧~"老闆娘抖抖眉毛說,"當時我還是我一群朋友中的大姊,就是在朋友中我都會幫他們解決大大小小的事,甚至有關愛情方面的我也都會給他們鼓勵和意見,沒想到,我就這樣被一個最愛的人弄崩潰了,當時他們都好驚訝,我更是丟臉,最後,當然還是他們還有我身邊最親愛的家人們把我拉拔回來了。他們給我的關心和愛,那種力量,已經勝過一切了。"
"於是,慢慢地,我決定開一間咖啡館,創造一個溫暖的角落,讓身邊家人朋友可以聚在一起,當我告訴他們這個主意時,他們其實都非常地支持我,因為我也想要用自己的溫暖溫暖別人,當我受到這麼大的創傷,是誰在旁一直關心我? 就這樣,我開始自己裝潢這間的空間,很多人會問我請了哪位設計師呀? 其實從頭到尾我都自己來,自己開著車去載貨,慢慢收集了好多古董玩意,用心布置每個角落,於是一間古董得很誇張的咖啡店就這樣誕生了。"

看著老闆娘娓娓道出這家店的背後故事,我才發現,原來我走進去的不是一間店,而是一個人的靈魂和世界。

特別感謝 誇張古懂咖啡店 
雖然沒有和 他想做一件大事-打包故事,再見台灣合作 可是你還是給了我一杯特調、千句的關心和鼓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