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地點: 台北師大校園外的行人道

人物: 大學畢業生 以諾 

職業:行銷,網路創業家

漣漪卡代表句: 
"我的工作和技能能讓我得到金錢, 提供生活所需 ,
但是我對工作的熱愛讓我到真正的成功"

夢想: 我要當個大創業家,然後賺錢供給家人和自己,最後我要去各個國家駐地當類似傳教士的工作。

那時會採訪以諾這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年輕人,是因為當時我走在師大校園外的人行道上,原本想要採訪師大學生,但後來反而先被以諾這個年輕人用傳單攔住了! 於是我就用傳單和它交換夢想與快樂囉!!!!!

<信仰,讓我對生命充滿熱情和快樂>

--從小對生命疑惑,並且對家庭的宗教信仰沒感覺

"我爸媽都是基督徒,可是其實我從小就對基督和耶穌沒什麼感覺,就覺得他是死的呆板的,然後我就像個小屁孩一樣,都故意用一些科學理論去推翻聖經裡面一些我不認同的一切"以諾笑著說到。

"直到我上大學後,還是因為家裡關係,加入了基督教的一種社團,裡 面都有很多和我同年紀的學長姊,那時的我看見他們對基督教的熱愛還有對生活的態度,讓我震撼! 從小開始我就對生命感到疑惑,常常思考為什麼我要活在這個世界上,而看見這些人之後,我突然瘋狂開始研讀聖經,裡面許多的故事和觀念已不是像我從前認知的那樣,之前都隨便看就反對他的一切,現在從"心"翻閱它讓我突然對生命充滿喜悅和快樂,我就感覺耶穌已經活起來了,他不再是死的,因為她喚醒我對生活的熱愛和一切的甦醒。"

--廣泛學習精通,沒有找不到的工作與賺不到的錢

以諾對生活的熱愛還可以從它的廣泛學習看得非常清楚。他與我交談的過程中,先談到理財與投資,光是這個他就可以講上一天了,他說這是唯一最短時間內可以累積最大財富的方法。他同時也對爵士樂非常熱愛,平常有空也會自學,還有對點穴這項中醫治療也頗有興趣,還親自教起了我點穴位置與功效! 
我想,唯一讓他講不完的還是得回到他對宗教的熱愛與信仰吧! 他問我可以對我傳教嗎? 我說沒關係啊 ok! 他果然不是一位很迷信或走火入魔的信仰者,不會一直向我宣導信耶穌得永生這方面的事,而是講到心靈層面的方向去了。
以諾希望未來可以用傳教的方式到很多國家的教堂駐點,並藉由這樣的方式環遊世界,實現這個永久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