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第一個夢想與快樂-熱愛甜點的婉伊

地點: 宜蘭
人物: 婉伊
交換物: 
我-自製明信片*3 正向能量藝術連漪卡*1 活動酷卡*1 夢想故事與快樂
婉伊-黑糖鮮奶茶*1 蔓越莓烤起司蛋糕*1 芒果*1 夢想故事與快樂

夢想--我要一間屬於自己的甜點工作室
快樂--與你聊天是我最快樂的事
 

婉伊與她兩個姊姊共同擁有一間咖啡廳- ごろごろ GOROGORO(位於宜蘭)
"我們從以前就想開一間咖啡廳,但這間是我與姐姐們共同經營的,其實我更想要一間自己的工作室!"
"可是這間不也是你的嗎?"
"是沒錯阿 但是我想要擁有自己的空間!"
"可以讓自己在裡面盡情揮灑是不是?!
"沒錯!""

"還有阿最近我也實現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從日本學習甜點回來,可是我現在有點難過,因為回來之後,我試著研發新甜點,可是怎麼做都做不好,雖然當時在日本學習時,很多人讚賞我的廚藝,老師們對我在學習甜點上的成果也都豎起大拇指"
"你有看過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嗎?" 我問她
"有啊!我超喜歡的!"
"你記得裡面有個很喜歡畫畫的女生嗎? 她不是經歷過一段期間,怎麼樣都畫不出畫來,那段時期她不再碰觸繪畫,我不知道那階段要叫什麼,也許你現在就處於那個階段,其實我也經歷過那麼一段時期,學習攝影時,有一段期間,我怎麼拍都覺得我一直沒進步,也不想拍了,可是之後我又重拾起攝影,而且比之前更狂熱了!"
"也許吧,只是我這段期間不知道要維持多久阿~~哈哈"婉伊無奈的笑說

我問婉伊有什麼是讓你很快樂的事呢?
"我覺得和你聊天很快樂耶!"
"哈哈!為什麼阿?!"我很驚喜的問她
"因為,聽你說故事讓我很感動,你做了好多好多我想做的事,可是卻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我從小到大一路走被人家鋪好的路過來的,對於你這樣自己披荊斬棘開創自己的路感覺很驚訝,好喜歡你的故事,我真的期待你的未來!"

當時我們甚至談起了台灣的教育,也許我也該感謝台灣教育是這模樣,才能讓當時的我極度厭惡他,逃離這個軌道,去開創自己的道路來....
 


就這樣,和婉伊在店裡,聊了好久好久,讓我知道,這個角落,有個女生,也很女力的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一起加油! 我們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