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BE2F14-4CB5-43E8-B101-E9BC68FBCFAA.jpg

2020年的這個月,是一個大動盪的月份,盪掉了我的小小夢想計畫,但是也盪出了我的生命力和一些新策略與計畫。

第一: 我的翅膀,因為外界因素被打擊到折斷了,原本要一飛衝天,現在突然墜落谷底。這個比喻就是我現在在旅行社的處境。好不容易用盡很大的努力讓三月的業績衝破標準,主管打算讓我三月從業助升為業務,也是我原本的計畫,薪水不只提高業績方面存到的錢能讓我順利到海外圓夢還有創業基金,突然間來個病毒爆發,我全部的業績不只停擺,還開始下降,還有原本最重要的業績來源-旅展,也全部取消至四月了! 所以原本要高飛,現在翅膀被撞斷突然飛不起來了。

第二: 另一方面,我的蕁麻疹因為台北氣候與環境關係在近期又惡化成急性蕁麻疹,更因為台北潮濕環境與季節變化,我的鼻子過敏症狀在前陣子惡化,好幾個夜晚都成了不眠之夜了。醫生竟然告訴我搬到洛杉磯我的鼻子就好了XD!

雖然發生了這些事,不過因為我是小番薯,這個名字告訴我要像番薯那樣生命力強韌,不管怎麼樣到哪都能生存。而且我已經報名了三個考試,中餐丙級、外語導遊和外語領隊,所以這段時間就要先拚過這個再說。另一方面為了健康,今年也新增了一項清單,加入健身行列! 雖然本身就有運動習慣的我,現在覺得那些都不夠,現在只能靠強化自己的身體來對抗環境和一切,所以原本的游泳、快走和登山活動,現在突然其來的加入健身課融合核心肌群、重量訓練,飲食控制來改變體質,如果我能適應台北環境,也許就能適應全世界了! 因為如果身體壞了,再多錢都買不回來,再多事情都不能去做了!

另一方面,雖然因為疫情導致我現在在旅行社的處境艱辛,旅展都沒了,但是也因為這樣,現在多了周休二日的假期! 所以我打算改變方針,雖然沒能存到目標圓夢基金,但也終於可以利用周末來好好探索與認識北部台灣,爬遍各登山步道與秘境,吃遍北部大小吃與美食! 

85194676-85A6-4EFC-8843-A94125507A0E.jpg

P.S 再大的病毒都抵擋不了我對美食的誘惑! 

arrow
arrow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