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一下2018這一年,完成了兩項人生重要的夢想:

1. 出版攝影集。

就算沒被出版社接受,也自己獨立出版了!

2. 到歐洲生活。

拿了人生第一次的獎學金,到喜歡的國家(西班牙)學西班牙文、生活、規劃未來。

 

 

雖然達成了這些小目標,不過前陣子開始對未來感到有壓力感,這還真是第一次有這麼強大的感覺,因為明年開始,將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里程碑:

有一句話說:「選擇比努力重要。」從以前我就有選擇障礙,又加上興趣廣泛,來來回回做了很多事情,卻沒有一件事情是做到出類拔萃的地步,不過我還是感謝當年的我毅然決然的出走,到處闖當,到處探索,因為那時候的我,爆發著強烈的叛逆與嘻皮的血液,只想流浪,到處探險找尋自己要的生活,聽大人的話?呸!為別人工作?呸!去學校上課,我呸!

如果沒有這段經歷,我想我不會成為現在的自己吧!喜歡充滿著故事的自己,而且對於2019年的我來說,就是人生大叉路口的出現!

我得從兩條路裡面選擇一條,走進去後,沒有後悔,只能強化自己到覺得完美的境界,這就是接下來的目標。

藝術家與料理家,絕對可以結合,可是我要從哪個方向去下功夫呢?前段時間可真是考倒我了,好一段時間輾轉難眠,創作一件偉大的藝術作品,或是端出一道叫好的料理,都需要有藝術家的心態,這兩者都無法從我的人生抹滅,藝術家呢?還是料理家?我到底要從哪個方向投入啊?因為他們兩個都是我的生命,我在做的事一直都是繞著他們轉的。

16歲的時候,我曾經鬧了第一次家庭革命,跟爸爸媽媽說我不要讀升學高中,我要去廚藝學校,因為我要當廚師。結果天啊,他們連以前學校的校長老師都叫來勸阻我,於是最後我還是進入了升學高中,以前我拜讀的偶像是:江振誠,當時還很多人不知道他,現在卻已經成為紅到全世界的大主廚了。

18歲開始自己流浪後,我的藝術細胞被一位藝術家發掘,於是開始攝影創作,就在今年出國前我跟爸爸媽媽說,給我十年的時間,我要在歐洲成為偉大的藝術家。

這種話一說出,是怎麼收回?而且我決心已大。

另外,我寄的郵件到這裡的藝廊至今音訊全無...。

加上來到西班牙後,每天三餐自己料理,同時加上生活在歐洲最富盛名的料理聖地:巴斯克地區(País Vasco)。這裡是廚神百出,美食饕客,米其林餐廳遍佈的聖地。你說,我當年被澆熄的廚師夢不會再度被點燃嗎?

跟你說,不只被點燃了,而且是引爆!一發不可收拾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有點慌了,因為好多廚師都是從10幾歲就開始訓練,我現在已經20幾歲了,如果決定要從這個方向投入,必須比別人更努力而且花更多的時間在上面,所以如果我選擇了,就不能回頭。這也是我給自己新的一年的期許:選擇所愛,一去不復返。因為沒有時間浪費了。

加上前陣子看完了Netflix 「Chef’s table 主廚的餐桌」全部集數,我才發現,廚師其實也是藝術家,他們把食材當創作的材料,投入了一生的情感、故事與力量去創作,我甚至看到哭了,沒錯,廚師不只是偉大的藝術家,而且他們的作品還可以吃!

雖然是這樣子,但是話還是不能說太早,在投入之前,先做一些努力吧。

我已經在西班牙投了無數餐廳履歷、並經歷了四次面試,

還不都是工作證問題,不然我想早就在某家西班牙餐廳工作了!

不過第三次面試倒是很神奇,因為是別家餐廳送我的履歷到這一家的,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我明明沒在這家餐廳投過,他卻寄郵件請我去面試😅

不過這家沒錄取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需要很有經驗的廚師,而且他們沒時間交新手,因為現在是”旺季”,聖誕節的關係啦。

第四次面試呢,也就是昨天,這家餐廳是一間米其林一星餐廳,而且還是slow food(慢食)餐廳,老闆兼主廚,人超級無敵親切,跟之前那些餐廳的老闆完全不一樣的氣質,這個主廚完全沒有架示,而且有一種家人的關愛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無論如何,我就想在這家餐廳工作!不過還是因為工作證的問題,為什麼這個是問題呢?因為申請手續很複雜,不只老闆與員工兩邊各要繳交許多資料外,老闆這邊還得付一筆費用,而且申請時間聽說最長到半年!開玩笑,半年我課業都結束了....!而且我說連在拿到工作證前能不能無薪實習或是當志工,也不行!

不過我還是抱著強大的希望,因為這個老闆也很想錄用我,他說他會去問他的律師有關申請工作證的問題,然後明天,也就是這個星期四會給我回覆,我就能知道到底能不能在那裡工作了,上帝啊!媽祖啊!土地公啊!阿拉、佛祖、我全部的神都請來,保祐我錄取吧!請讓我的工作證能順利申請到!🥺🥺🥺🥺🥺🥺

反正我才不會放棄呢!!!!!!!!!!😡😡😡

明天答案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