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清單控女孩,不只隨身帶著人生清單、夢想清單筆記、隨寫手札,還有一點超級喜歡的筆記法,就是每到新的一年都會寫下前年回顧與新的一年之清單,有趣刺激又好玩!也因為這樣子,每到年底都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完成了幾個目標和夢想,覺得這樣子做比憑空想還要來的有執行力!也因為這樣子真的已經完成大大小小的目標和夢想,不敢說全部都做到,但是做到的佔清單的一半以上 

先來看看自己的2019回顧(今年無法有檢視表,因為行李需化減,所以舊日記暫時寄放在西班牙朋友家了!):

然後當去年是一部電影,自己是主角,寫一下大鋼回顧一下😋

1. 年初的跨年,第一次在海外,而且在西班牙朋友家倒數吞了十二顆葡萄🍇

2. 在西班牙自行找夥伴創業,成立亞洲廚房,教外國人做亞洲料理。

3. 第一次進行料理換宿旅行:馬德里、西西里島。

4. 西班牙碩士結業回台,和好閨蜜一起騎摩托車、搭便車環島。

5. 南投山上蔬食廚藝進修,下山後第一次舉辦私廚活動。

6. 移居台北,進入旅行社工作,存錢存經驗。(到台北生活是之前寫下的清單之一)

其實有一項很重要的清單抹滅不了,當時起程去西班牙之前,立下了到歐洲後要在那裡繼續待至少十年成為偉大的藝術家這項志願,執行的進度極低,因為簽證關係還有得回台灣的大學處理畢業手續,所以暫時得離開一下歐洲大陸,並存一筆錢再回去,給自己的期限寫在2020清單

 

2020年清單:

1. 秘密😛

2. 達到月存40000以上。

3. 利用業餘時間創業:旅行私房菜、並販售米布丁、蛋糕等。

4. 3張證照到手:中餐丙、外語領隊、外語導遊。

5. 下班後不是運動就是上課(滿),健身房游泳池登山每個禮拜都有!

6. 重返歐洲,並進行第二次朝聖之路,然後完成我的朝聖流浪記並且出版它!

我想2020清單雖然看起來不多,只有6項,但是我想這會是最忙錄的一年吧!光是第四項就快操死我了,我真的是瘋了才會一次考三個證照,尤其是中餐丙級下班後直接搭一個小時交通去上課做菜完常常半夜,回家都已經1點多了,然後隔天接著上班。。。

看來,在重返歐洲之前,果真是不能鬆懈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再回到西班牙!

另外,關於生涯上,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我果然是斜槓青年的料,而且再也不能同意更多了。

說故事、旅行、料理、烹飪、藝術創作、創業、在我的志願清單裡,不斷地在這幾個之間換來換去:旅行藝術家、旅行料理家、米其林廚師、旅行作家、導遊領隊、社企業家。本來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靜下來好好選一條路走,不然會不會一事無成?

不過經歷了這些年,看了那麼多人的經歷、還有書與文章後,發現沒有什麼路只能走一條的,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潛能,有些人就是不適合一生只挑一條路走,他會活得不耐煩不快樂不安定,那就是我!現在要學得就是怎麼把自己的這些潛能結合或者分配,然後創造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事業路線,也許我這顆跳慟的心,就是我的無限潛力!😎 

總之,說了這麼多,開始執行2020計畫比較重要!看了這篇的你,趕快去拿筆和筆記本寫下你的清單吧,有意願的可以分享在留言喔!😃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