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台北已經三個禮拜了,這段時間也實在有夠戲劇化,尤其是租屋方面:

我的工作是16號開始,14號就搬進了找到的超便宜雅房,結果跟我住的二房東,原本第一印象還不錯,重點是因為便宜(台北市5,000包水包電包網路還有廚房瓦斯爐,離上班騎車也只有15分鐘,旁邊就是基隆河畔運動公園)沒想到一個禮拜內發現她是個超級惡巫婆,果然人不可貌相! 搬進去住開始規則與日俱增再加上她說的話前後不一(後面變成沒包電!),直到某一天她突然告訴我內衣褲和布衛生棉不能曬在後陽台,拿去曬在自己的房間,說女生的那種東西曬在外面會衰! (我開始懷疑她有性別歧視而且她自己還是女生!) ,她說隔壁鄰居打開他們家後門看到曬在外面的內衣褲瞬間趕快到把門關上,結果殊不知有隻壁虎從牆上跟著摔下來打到她臉上然後她就受傷了!! 挖靠 這故事還真是精采!!! 精彩到我決定隔天緊急撤離這鬼地方,這地方根本是被這超級惡巫婆詛咒了,再住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不幸中的大幸,主房東是大天使,他跟我說要不是他跟二房東因為有關係,他早就趕她走了! 因為好幾個住進去的都沒多久就搬走了,根本沒人可以跟她住! 於是隔天下班後趕快回家收拾所有行李,然後主房東幫我全部用車載過去,當天晚上就安全撤離了,搬到主房東另外一個租屋處,晚上清房間到半夜隔天繼續上班。雖然這裡離上班又在遠一點了,不過租房一樣便宜而且室友超好相處,重點是一樣有廚房! 而且我的房間好大採光好通風佳。而且,主房東還佛心到,原本房間有個雙人大床,但是因為我覺得一個人住太佔空間所以想把它撤走留下一個單邊的木墊板,這樣我就有更多空間可以放書! 房東說不然它組一個單人的木製床櫃讓我睡,這樣還比較舒適,然後當天他就幫我組好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在馬路邊噪音滿大的。不過至少離河邊還不算遠,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到基隆河畔,我最喜歡在河邊散步運動了! 第一天走去還遇到兩個騎腳踏車的伯伯送我兩顆餡餅吃,超級好吃的,還介紹我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二手腳踏車好貨,覺得傭傭擾擾的都市裡還是有暖暖甜甜的人情味! 回家途中還看到了都市根本看不見的水牛和白鷺鷥一起在河邊吃草的景象 看了心裡好舒服,有在汪洋中優游的感覺。

最後附上一張在現在住的新家附近的基隆河畔,帶著忍不住咬了兩口的超好吃餡餅開心回家的路上!

明天來說說在台北的生活圈故事

IMG_1359.JPG

 

arrow
arrow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