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49326_278576332824904_1382787200806027264_n.jpg 至少我很喜歡我的房間拉!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在國外尤其歐洲非常盛行共居(Share house),然後室友通常都是入住後才認識,除非提前找好不過機率小,也因為這樣,很多時候就得靠運氣拉!!! 我只能說我在租房品質上來說運氣不錯,因為我的房租一個月落在250(約台幣8750含水電網路等)上下,而且我的房間還是最大間有雙人國王大床的那間,加上廚房設備齊全、交通超級方便。不過在室友運氣上就真的背背拉! 低氣壓抱怨故事開始~~~!

我的室友是兩個女生,也都是大學生,一個保加利亞室友A,主要來當實習交換生;另一個西班牙女室友M,大四工程系。其實一開始透過電話聯繫室友M(她在找室友)時候我就有強烈的第六感,感覺不會想跟她做朋友(聽她講話就知道),可是因為那時候找房已經找快一個月了,加上那時候暑假幾乎所有房東都去度假了根本沒辦法看房! 所以最後看到這間覺得至少還不錯又不貴才趕快租下,因為當時是搶租高峰期。

我們三個搬進去後,一開始當然都會聊個天認識一下彼此阿之類的。然後接下來真正的序幕才拉開:

有關室友M:

她是我遇過最不像西班牙人的西班牙人,我必須大聲聲明她半點都不能代表西班牙人文化立場。

我不會沒事對人發飆的,已經不知道上次發飆是多久多久以前的事了,除非...這個人讓人噴血。室友M就是這個人,不過她讓我發現原來我西班牙文進步這麼多了!  

  • 這個房子永遠是我跟室友A在打掃到垃圾維持整潔乾淨,室友M每天在家做的事只有上廁所洗澡吃東西看電腦手機不離身、回家讀書睡覺、沒了。她也不會主動跟你聊天,打招呼則看心情,有時候你跟他打招呼她也不會回應呢! 連我朋友跟她說早安或是你好她也不會回答,我跟另外一個室友還有我朋友在家裡辦聚餐會她也從來不會想加入(一開始剛認識時當然也邀請她來),看到人也不會打招呼或說話。
  • 更厲害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一邊煮飯一遍看綜藝節目! 電腦都搬到煮爐邊看了超用功。然後每次煮完飯,廚房就是一!團!亂!!她絕對不會主動清,還有每天碗盤碟的琉璃台像山一樣高!重點是我們有兩個琉璃台耶她都堆滿就是! 一開始我會跟她提醒一下,或是用手機在室友群組裡傳訊息,不過通通都沒用。這樣就算了喔,廚房裡的餐具杯子常常全部消失,跑去哪裡了呢? 當然就是堆在她房間裡。有一次她還跟我說不知道在哪裡哩?!結果她開了房間門,我看了裡面全部疊滿餐具在地上....

其實她不常帶朋友來家裡,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但是有一次因為學校派對節慶,那天他帶了一整批同學回來,你知道離開之後怎麼樣嗎? (我和另一個室友也都還沒煮飯吃東西呢) 整個廚房像被炸彈炸過,他們沒有人留下來清完再離開,而是堆了滿地滿桌的垃圾,連琉璃台都還有生肉! 全部廚房陣亡! 因為那天我朋友也來,我們因為也得煮飯所以就幫她清了廚房!!! 本來以為她當天會回來清呢,結果她隔天才回來我差點沒氣死。於是我就在群組裡講,結果她已讀不回,當面講也沒什用因為她也只會回答"vale()"然後沒了。

於是我就找一天跟他們談分配工作的事,大家也都同意,但是這次討論完全是白談的,因為沒多久又回到原本的節奏,喔不是,是根本沒變,因為她還是沒到過垃圾也沒清過她說要負責的廁所。

接下來真正的導火線來了,當天我進了廚房要喝水,又發現沒有杯子(我們家至少有六個),然後看到她在煮爐邊用杯子裝了一杯咖啡,而那杯咖啡放了至少三天了,於是我就把她倒掉洗乾淨裝水來喝。

沒多久她敲了我房門問我:

Hanji, 你有看到我的咖啡嗎?

「什麼咖啡?」我心裡想應該就是我倒掉的那杯。

「放在煮爐台的那杯。」果然。

「喔,我把它倒了。」

Hanji, 那是我的咖啡耶! 你怎麼把它倒了?!」其實我就只是故意想刺激她一下。

「因為我需要杯子,家裡沒半個杯子,Lo siento。」

然後她開始一連串自言自語碎碎念走回她房間,一直說我怎麼把她倒了。

於是我走到廚房,看見她煮了新的咖啡放在同一個地方,上面竟然放了一張留言大大寫著”NO TOCAR!”(請勿觸碰!)

挖靠! 我內心那把火焰瞬間被點爆,然後爆走到她房門:

「要我不碰你咖啡,你至少開始打掃房子! 你根本沒打掃過這間房子! 也沒掉過垃圾!還有,你每次煮完飯從來都不清理,每次我煮飯前都得替你清一次才能煮!」我火氣全開了,爆炸!

「我有打掃阿……」她小聲回答。

「還有! 那個廁所,髒死了!!!!!」講完後我氣到大力甩門,把她還沒講完的話甩在後面反正我也不想聽她的藉口,於是我就走出去消消氣了。沒想到我剛剛竟然可以講那麼快的西班牙文還沒有錯,我也被自己嚇到了!

結果沒想到,我回家後廚房變得超乾淨,還有她把那個寫著請勿觸碰的留言紙拿掉了。自從這次之後,她每次煮飯完都會清理,尤其是我在的時候。天啊! 有的人竟然吃硬不吃軟。

不過這個習慣她只維持了幾個月,而且好像也只做給我看,因為這個月我幾乎都往外跑不在家,回來吃後她就恢復到原狀我只能說家庭背景關係阿~她媽媽在家幫她料理所有所有一切。可能因為這些原因才有公主病吧! 算了我原諒她吧,而且我也懶得跟她說了,因為說了也沒用,我也不喜歡對人發飆。 她這次不小心把油倒的檯面上都是已經快一個禮拜了也不清,她跟她朋友喝的啤酒瓶已經堆在餐桌上超過一個禮拜了不知道要叫誰清?

就這樣這就是我的西班牙室友M,實在太幸運遇到她能讓我在家常常清理屋子運動運動消脂肪。

 

有關室友A:

我另一個保加利亞的朋友跟我說她的態度完全不像保加利亞人所代表的文化: 好客與愛好分享。所以我也是醉了

這個室友A就除了以下幾個詭異點,其他都很好,像是她會打招呼會跟你聊天之類的。

第一,除了第一次我舉辦的國際料理派對,規定每人分享一道菜的這次聚會之外,其他吃飯時間或是我跟我朋友的料理時光,她出現時我們就邀請她來吃,因為他常常說下班後好累懶得煮飯,但是自從這次之後,她每次真的都只來吃,不會分享她的菜或是簡單幫忙洗碗或擦桌子,而是吃完我煮的東西就走人,說她好累喔要休息了然後就回房間關起門來了。有好幾次假日她做了一些美味料理或甜點,但從來沒有問我要不要吃。

現在我就要來講人家常常說的,「當你付出時,不要寄望於別人會回報給你,只要你付出的開心就好。」的經典案例,不過我就單純覺得想抱怨因為很扯。因為我覺得她要這樣為什麼不乾脆自己一個人住,還要分租勒!

就是有一次她做的太香了,我輕鬆的故意問她說:

「好香喔! 我可以嚐一嗎?」我還用這個字。

「恩你要嚐多少?」她表情有點猙獰,因為很明顯她不想分享她的食物。

「一湯匙就好了吧」我真是不敢至信,我之前跟她分享那麼多食物,還煮那麼多東西給她吃過,她感冒了我還煮蜂蜜薑茶端去房間給她喝!!

「好喔 就一小口」她真的挖了一小口,重點是她做了超多一整大盤。

算了,每個人有自由權利,她的個性就是這樣,不過說一下她的背景,不是說她沒錢而小氣,她從高中開始家人就送她到物價和學費都貴鬆鬆的英國念書,念到大學,然後今年到西班牙做交換實習,每天實習完都說好累,一回家就關起門來,所以他在西班牙這個城市只有一個跟她一起過來的朋友(她自己說的),因為她說回家只想回房間休息因為好累也不想出門社交了,假日她說也是她的休息時間所以也不想出門。重點:她來西班牙交換幹嘛? 答案:好像只有實習。

還有,她說她沒錢買其他廚房器具,結果我買的器具她都拿去用(我沒說她可以用),有一次她沒問我就拿我的保鮮盒去裝東西我超生氣,於是就傳訊息跟她說想要借用可以請先訊問過我嗎?因為那是我的東西,沒想到她竟然還可以用其他屁話反駁我,所以我就對她也講了一堆屁話,還差點對她翻臉,那次之後她再也沒碰過我的東西了,很好。但是我們兩個之間還是會做交談聊天,不過我就是不想跟她做朋友,點頭之交就好。

簡單說,這個房子,就是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再加上他們回家後都各自回房間,他們兩個之間當然也不會交談。

不過也因為他們倆個常常躲在房間,所以廚房就常常變成我和我朋友的聚會場所,因為我做交換生是來這邊做文化交流還有交朋友的,而不是關起門來做自己的事,只關心自己,阿我們這些室友只是共同分攤房租的人類。

總之,那種不愛整潔的室友跟只想佔別人便宜的室友我真是第一次就通通遇上!然後我的西班牙媽媽每次來家裡時都會跟我說「Esta casa es muy triste 這間房子真是令人感傷」真希望大家遇到的是令人感動的室友,而不是感傷的!

所以這篇抱怨文可以打這麼長就是因為我這一年就是住在這樣的地方! 所以我經常往外跑,去參加很多活動或是找西班牙朋友或是邀請朋友來家裡玩,然後我一回家也開心地做自己的事,所以往好處想的話也只是室友背,不要被他們影響所有的心情就好。

就這樣,一口氣抱怨完還是有紓壓效果啦 而且我要離開這個鬼房子了至少是件值得慶祝的事!  

總結: 雖說獨居與共居各有好壞處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獨居"勝於共居,因為共居真的很靠運氣太極端!   可是獨居可以很自由,而且想邀請朋友來就邀請,想自己一人在家待著就自己待在家。

 

arrow
arrow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