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54.JPG

今天是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堂課,覺得時間過的超級快,那時候一直瘋狂的找工作投履歷就是要進入西班牙廚房工作,不過就是因為礙於工作證問題,老闆們想僱用也沒辦法😤,所以就乾脆自己創業!然後覺得我的西班牙生活才剛開始,結果就要離開了...:(  好不容易在這裡開始可以發揮我的熱情-料理,並且還遇到貴人老師連線幫忙,讓我開始在西班牙潘普隆那這個城市開亞洲料理派對教室(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分享,教室粉絲頁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wasiaparty/?ref=bookmarks ),教西班牙人做菜還可以同時增強我的西語,另一方面也在這裡交到了一些西班牙的好朋友,可是竟然開始了離開進行曲...。一年果然是太短,那些才來一個學期的怎麼辦?

不過沒關係,回台灣努力把我的目標完成後就可以再回來了! 我眼前還是有很多計劃要展開的, 接下來六月會到義大利西西里島一個自然保護區當志工並且跟厲害的當地廚師主人們學習西西里島的料理,然後七月到尼泊爾的山中小學校當志工並同時學習當地料理(尼泊爾從很久之前就一直在呼喚我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follow我的旅行喔! 回台灣要派上用場了。

因為回台灣後打算把在西班牙創業的基礎移到台灣,開始舉辦歐亞蔬食手做料理+假日身心靈食堂/主題美食派對,地點台北,可能再跟一個外國朋友舉辦假日瑜珈健康蔬食饗宴,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店面或場地,如果有天使投資人願意幫助我我會更拼命達成這個創業夢想的,一開始打算先跟青年旅館合作,更進一步的內容會再回台灣後分享。從國外學習回來後,我會再到南投山上寺院學習蔬食料理一個月,我到時候賣的美食通通是素食的,不過會好吃到爆炸的那種比肉的還好吃所以不用擔心。一來因為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吃素,二來如果我賣暈的料理如果賣得很好,豈不是得殺更多動物來讓我賣,這樣我可能會良心不安,而且在歐洲這一年我都快變成半個素食者了,天天吃生菜沙拉水果優格和豆子類的主食竟然越吃越上癮了。

總之這個在19歲時就開始萌生創業的夢想,一年比一年還強烈,一直到來西班牙這年的課程上了市場行銷與觀光旅遊,在課堂上老師一次又一次的要我們發想我們的創業想法,我才開始在這裡試著創業,不過因為得再回台灣處理學校的事,當然還有簽證也要過期了,所以不能繼續在這裡創業,不過這只是暫時停留,我會再回來的,我記在心裡面!!! 因為台灣也是我想回去的土地,西班牙是第二個家,台灣則是第一個家,希望我的一生能在這兩塊土地找到平衡點並達成我的目標。我要讓更多西班牙人和歐洲人知道台灣!(因為讓我又傷心又傻眼的是西班牙小學生竟然30個裡面有30個沒聽過"台灣"這兩個字!!!!連聽都沒聽過耶 我要昏倒了XoX 他們都聽過中國日本韓國.....就是沒聽過台灣),當然希望同時也能帶著更多台灣人認識西班牙

就像我前面的文章裡寫到,來西班牙後我的廚藝熱情被千呼萬喚始回來大爆發了! 我會用料理創作出我的天空,搭一個橋樑,往來於台灣與西班牙。

至於怎麼開始呢? 就從我接下來這個夏天從西班牙納瓦拉>西班牙瓦倫西亞>義大利西西里島>尼泊爾>到回台灣的學習之旅開始...。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