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25035_220478792225107_5967310836736196608_n.jpg

附上一隻看著遠方的巴斯克的馬。

 

經歷了不斷投履歷、面試、投履歷、面試、全都因為工作證的關係而循環的屢戰屢敗後,本來幾乎已放棄轉往其他計畫,但一天因為一位西班牙朋友的鼓勵後,希望之光重點燃,渾身的鬥志再度燃起。

他說阿,其實我不用怕,工作證這個東西(其實也就是有簽合約並且有保險),因為老闆也都要再額外付錢給員工保保險,很多老闆不願意,於是很多西班牙人甚至也再沒有合約的狀況下工作(他指餐廳),這樣聽起來老實說對雙方都不利,但是在找不到工作的狀況下,還能有其他選擇嗎? 

不過阿聽了一大堆朋友講來講去有關外國人工作證的事,還是眾說紛紜,另一個西班牙朋友告訴我我只要有居留證就能工作了,不用再搞什麼工作證,但壽司餐廳的老闆則告訴我,雖然我可以工作是沒錯,可是我還得保保險,如果沒有保險就算非法了。

講來講去我都一頭霧水了,一定要這麼麻煩?! 反正我管他的,從跨年前開始,橫掃所有餐廳,西餐亞洲餐全包!!

前天晚上還冒著低溫與颳大風的黑夜一間一間的投履歷,流鼻涕吹冷風流汗濕了又被風吹乾,重複這樣子幾個小時回家後就覺得慘了,果然隔天抱病上課.....,請大眾不要亂模仿!

一開始我沮喪得要命,因為都過了好幾天了,竟然只有一間餐廳找我面試,還是一間即將在三個月內歇業的餐廳,但老闆人超好,他說因為他認識了很多業界同行,他們如果有缺額就通知我,除了這些還與我聊了許多,超級友善的老闆兼主廚,為什麼要歇業呀QQ

在這之後沒有一間餐廳有下落........................了。

但是阿萬萬沒想到,就在我們開學的這天,也就是聖誕假期結束後。連續收到了兩個老闆的面試邀請,第一個讓我整個渾身起雞皮疙瘩! 這間餐廳很酷,是一種Nikkei(日本與秘魯的混和創新料理)的餐廳,他們的工作團隊超國際化,橫跨三大洲(歐洲、亞洲、南美洲)。他們的面試不只是面試竟然加上考試! 好啦他們沒有說考試是我自己說的,因為聽起來就像考試阿。他們叫我面試那天現場準備三道菜餚,每一道菜給三個人吃(我想就是老闆兩人加主廚一人),OMG。不過我馬上想好了我的拿手三道菜了,這三道菜我都煮給西班牙朋友和室友吃過他們都愛! 分別是鷹嘴豆(或扁豆)烤咖哩、蔬菜味噌湯和台灣雞絲飯。

不過更刺激的來了,這個老闆跟我講完了之後,沒多久另一間四星大飯店的負責人打給我,找我隔天面試! 結果我都還沒去考試煮飯的那間面試,這間大飯店竟然就要我的所有資料(居留證、匯款帳號、...),說可能叫我下禮拜就來上班了,他跟我說得很清楚也說得很快(因為這個主管超級無敵忙),說一開始我先做兼職,他會觀察我工作,如果OK的話我們就簽合約了,我心裡再一次OMG我的老天啊! 然後瞬間覺得我的西班牙文好像進步神速了,如果下禮拜真的被叫來工作,我這周末得加強瘋狂得背廚房用具和食材的單字!!!!!!

這下子可好了,我要怎麼跟那間日本加祕魯的創新餐廳的老闆說.....而且那間餐廳我也好想去做阿!!!有沒有人可以給我指點一下,我好像只剩三天可以決定了。因為要我考試面試的那間餐廳下星期二就打電話給我跟我再次確認考試的時間了......!!!!!!不過如果我去那間大飯店餐廳工作了可怎麼辦哩?

不過阿,總結一下,經歷了不斷循環的屢敗屢戰,總算有小奇蹟降臨了。

 

arrow
arrow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