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料理我都喜歡,去了不少國家了,沒有一個國家的食物是我不適應或者不合我口味的。總之,我就愛吃,也愛煮!

所以各種餐廳我都想去試試,去學習那裡的料理。

我的西班牙朋友告訴我說,其實我可以先從中國餐廳或是中國人經營的餐廳下手會比較容易些,那天跟我的朋友C一起列出了要去的清單,然後就直接先過去問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投履歷與面試的過程!

第一間是一間中國餐廳,他們說沒缺人,但是如果有認識的餐廳同夥有缺人會聯絡我們,但之後再也沒消息了...。

第二間是路上偶遇的壽司店,我也愛死了日本料理,壽司更是無法抵擋,如果有機會來這裡工作學各種壽司料理也不錯吧!本來以為經營餐廳的是一對日本夫妻,一聊天開口才發現是來自中國東北的人。他們人滿不錯的,跟我們聊了很久,什麼都聊,但有關打工方面,雖然跟我們說他們比較缺的是外送員,不過如果一有職缺就通知我們。

結果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壽司店老闆娘打來的電話,說她發現廚房有個幫廚感覺也不錯,因為有時候人多一忙真是內場外場兩邊跑,如果我能去幫忙,她可以比較輕鬆點,至於我哪時候要去上班,我自己決定,哪時候隨時想去就去,不過時間就是週末晚上八點半到十一點。於是,當週星期六10/20我就上工了!真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工作啦😝!

不過,老實說,雖然夫妻倆人真的還不錯,不過啊,他們的廚房我還真有點失望,到處都是又油膩又黏,東西一拿因為太油了都可以滑下來!重點是他們密閉式空間的廚房竟然沒有抽油煙機😱 

我決定去更多家餐廳投履歷試試更多手氣!但是在找到另一家之前,我會繼續在壽司店做。

沒想到幾天後,連續一天內兩家餐廳打給我跟我約面試。一家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巴斯克料理高級餐廳,另一間是評價不錯的Pizza店,於是就在今天我去了那間巴斯克料理餐廳面試了,老闆說因為滿多人投履歷的,他會跟我約面試也是因為要親自跟本人聊一下,然後對於把亞洲料理帶進廚房也很有興趣,不過他還是要跟主廚討論過再決定錄取誰。這個面試唯一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就是沒想到老闆說的西班牙語我都聽的懂!

另一家Pizza店則是這禮拜五要去面試!

 原來,在西班牙這裡找工作,好像也沒人家說的那麼難!不過還是真的跟自己的過來經驗有差,因為跟我一起投履歷的朋友C到現在還沒接到半通電話(可能因為她沒有在餐廳工作過的經驗)!我們兩個說好了,如果她也找到了我們就去好好犒賞一頓!!

祝我和我的朋友C順利加幸運啦!😝

 

🔝壽司店打工第一天大部分時間在觀摩如何做壽司。


arrow
arrow

    H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